居家防盗系统

作者: 金  戈

美国有约1.25亿住户,平均每年大概有2百万个住家遭偷窃 — 1.6% 家里来贼了。大概来说,如果你住的小区有百把户人家,平均每年有一两家被盗。这个比例会根据地区治安情况上下浮动。具体就北卡三角区来说,最新的统计显示,平均每1000人每年就有如下不同城市的涉及财产的犯罪行为的数目:

  • 洛丽(Raleigh):32.6
  • 杜勒姆(Durham):46
  • 凯瑞(Cary):11
  • 教堂山(Chapel Hill): 28
  • 北卡全州平均:28.7
  • 美国全国平均:26

那怎么做让人安些心呢?

最简单便宜的做法是去买个标识牌(Sign)插在前面和后面的院子里。如在亚马逊网上10美元左右就可以购到这样的一个牌子,有First Alert, Brinks, ADT 等。

再多花点钱,前后各装一个模拟摄影头,说是模拟,就是看上去像,实际是假的。摄影头上有发光小灯,闪发闪发的。亚马逊网上First Alert的标识牌、模拟摄像头加玻璃帖纸一套便宜的才20多美元。

有一种LED灯,在夜里可以探测到人体的热量,然后自动打开,这个对防盗也有帮助。如 Mr. Beams 牌子的 MB390 防水LED 灯 (Mr Beams MB390 300-Lumen Weatherproof LED Spotlight with Motion Sensor),用四个D号电池,大概半年换一次。亚马逊上一个30美元。装在前门和后门旁,看上去还有点像摄像头。

如果用真正的防盗系统,选择不少,价格上下也蛮大。常见的有 ADT、CPI、Protect America、 FrontPoint、LiveWatch、Symplisafe 等。功能上讲究有没有人24小时监控、有没有网上或者手机连接、有没有视频、设备和安装是不是免费等。基本服务是提供基本设备外加每天24小时监控和报警(无视频)。

防盗系统基本设备通常包括1个基站(Base Station)、1个键盘输入控制板(Keypad,通常装在墙壁上)、1个可以探测到人的动感器(Motion Sensor)、2到3个入口传感器(Entry Sensor)、1到2个标识牌和2片玻璃贴纸。动感器应该对着窃贼最容易侵入的一楼的后门和后窗一带。入口传感器应该装在前后等门或窗上。当防盗警报系统打开后,如果装有入口传感器门或窗户开了,或者有人出现在动感器前面,如果在大约30秒内不关闭系统,系统会向监控中心报警。中心会试图联系屋主,如果屋主说是有问题或联系不到屋主,监控中心就叫警察。有的城市要求装有防盗警报系统的屋主向市政府登记。登记后,如果警察到了发现是系统误报,一般前两三次不追究。多了以后会罚款。如果没有登记,第一次误报就要罚款。罚款可能是一次100美元。不同地方可能不一样。

  • ADT。基本服务每个月40美元左右,设备免费,安装费100美元左右。要有三年合同。如果加视频,每月大概加20美元。
  • FrontPoint。无设备费和安装费。1年合同。基本服务每月35美元。CPI。业务主要在美东南,多见于佐治亚州、南卡和北卡。无设备费和安装费。3年合同。基本服务每月30美元
  • Protect America。无设备费和安装费。3年合同。基本服务每月20美元。
  • LiveWatch。无设备费和安装费。1年合同。基本服务每月20美元。
  • SimpliSafe。自己安装。基本设备费260美元。无合同。基本服务每月15美元。传感器是无线的。系统通过手机通信网络联系监控中心。安装简单。质量有保障。用两年以上的话,应该是最价廉物美的选择。

【本文关于犯罪的数据来自neighborhoodscout.com】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