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龙头坏了换还是修?

作者: 钱  瑜

水龙头(Faucet)是耐用品,一般不容易坏,可以用上10到20年。这个东西上下左右动来动去,水流不断,能用这么长,说明这方面的技术和制作相当成熟。坏的话,一般是漏了。不是上面,就是下面,眼睛就可以看见。

BR_Faucet_Old

这个Moen牌子的厕所间的龙头每天用,已经用了20多年,寿命也差不多了。漏的话,通常在水打开时沿着靠洗手盆的底座周边会有水流出。有的在下面有漏。下面漏不引起注意,时间长了,会造成橱柜木头损坏。

Old_Kitchen_Faucet_Under

这样的龙头更换不难,在 Home Depot 一个新的50美元左右,就不用修了,自己换都可以。自己不想动手,就请一个水暖工,一个小时够了,人工 90 美元左右。换的话,新的龙头一般不包括那两根进水的软管(上图中老的龙头用的是铜管),在买龙头时一起买。买前先量一下现在管子的长度,软管要足够长,以留余地。每根软管5美元左右。

Supply_Line

自己换的话,老的铜管有时不好拆下来。买个几块钱的管子刀,把它割了,下面的螺帽就容易拧下来。割管子是很容易的。

Pipe_Cutter

这是割掉了的龙头管子:

BR_Faucet_Supply_Pipes_Cut

作者不建议你去修这样的龙头。如果你要修,就要买个这样的新的芯子,一个芯子20美元左右,Home Depot 通常可以买到。

Moen_1225_Cartrige

换芯子要拆开老的水龙头。里面一般有钙化物质,不好拆的话,可以去食品店买白醋,浇在老的芯子上面或附近去钙,浇完要等二三十分钟。

厨房的龙头坏了,一般也不用修了,换个新的就行了,因换起来不难换。新的一个一两百美元。厨房新的龙头一般都带软管,不用另买。

淋浴和澡盆的龙头换新的就不好换了。因换的话必须破墙,这个功夫和花费就大了。像下面的两个龙头就是这样:

Shower_Faucet淋浴龙头,要换的话,必须在墙的后面开一个大洞,换完后再补上。龙头一个两三百美元,水暖工人工也两三百,再花两百请木工或Handyman补洞刷漆,总共准备6到8百美元。这个过程还很乱。

Jacuzzi_Tub_Faucet澡盆龙头。这个要换的话,侧面瓷砖和木墙要敲掉一块,总共也要6到8百美元,过程也很乱。

这时就要认真考虑修了。漏的话也是换芯子,加上别的什么配件(这些配件没坏的不用换,但有的可能生锈了,有的更换过程中可能损坏,所以要预先备好)。水暖工一般不会给你带芯子和配件,住户要根据自己的龙头牌子和型号自己在网上查好买好,然后请水暖工来修。人工一到两个小时,加上芯子和配件应该不会超过三百美元。如果自己懂且手巧,那就更省了。如果知道牌子,比如 Moen, 可以在网上查出Moen 的客服电话号码,然后打电话给他们。他们会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,因你要买他们的东西。就问他们你有什么样的龙头,要什么芯子和配件等等。他们会告诉你零件号(Part Number), 以此你再在网上寻找购买。很多时候亚马逊就有卖。没有选择的话,就在制造商网站买,可能贵些。

比如上面的这个Moen牌子的澡盆龙头,它的结构是这样的:

Moen_Jacuzzi_Tub_Faucet_Assembly

这个龙头的冷热水是分开的,可以只修漏的那边。下次另一边也漏的话再走一边过程就是了。一边的芯子和配件五六十美元,人工一小时,150左右美元可以搞定。

芯子是这样的:

Moen_Cartrige_1248B一个芯子15美元。

加上配件是这样的:

Moen_Jacuzzi_Tub_Faucet_Components

这里配件有Stem Extention Kit (10 美元左右), Handle Adapter Kit (10 美元左右) 和 Escutcheon (20 美元左右)。自己换的话,还要买个像下面的 Retainer Removal Tool (5 美元左右) 和 Super Lube Synthentic Grease (管道润滑剂, 一管5美元左右)

Moen_Retainer_Removal_ToolRetainer Removal Tool

LubricantSuper Lube Synthentic Grease。

最后概括,厨房和洗手盆的龙头坏了最好换新的,淋浴和澡盆龙头坏了最好修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