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加行

作者:  

从北卡三角区的RDU机场目前都有到全美各大城市的直飞,包括东岸的波士顿、纽约、华盛顿和迈阿密,南面的亚特兰大,北面的芝加哥,西海岸的西雅图、旧金山、洛杉矶和圣地亚哥。国际直飞也有伦敦和巴黎。

南加州洛杉矶一带阳光明媚、气候温和,旅游资源充沛,还有可观的亚裔社区,是个不错的渡假选择。从RDU 到 洛杉矶直飞大概5个多小时。不过洛杉矶国际机场很繁忙,客流量大,里面人潮汹涌。如果要在来往机场方面节省时间,可以考虑圣地亚哥国际机场。如果不介意转机,也可以考虑在洛杉矶南面一个小时车程的尔湾的John Wayne 国际机场。

南加旅游安排三四天大概就够了,连来回,共五六天时间。

洛杉矶

从洛杉矶东面的山区远眺洛杉矶市,中间是San Gabriel Valley,有数量可观的亚裔社区。
View_of_Valley

洛杉矶有条好莱坞大街(Hollywood Boulevard),街上还有家中国剧院(TCL Chinese Theatre),访客很多,周边有著名人士的签字、手印等。但剧院本身和中国没有什么大的联系。
Hollywood_City

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值得去的。票价通常每人一天一百多美元,如果买快速票(Express),则加60多美元。快速票在景点不用排队,多花点是非常值得的。影城要计划一整天时间。
Universal-Studios-Hollywood-Entrance

进影城,先到最里面去坐Studio Tour。然后往外走,这样可以逆着人流游览。有的Rides会头晕目眩的,要注意,先看说明,觉得不适合就别坐。一般小朋友都兴致勃勃。

从环球影城看出去的远景:
View_from_Universal_Studio

洛杉矶市属于洛杉矶县,整个县有一千多万人口,亚裔有大约15%,约150万人,其中华裔最多,有42万人。美国总的华裔人数大概380万,这其中10%多就在洛杉矶。有意思的是,洛杉矶的华人并不像纽约那样集中在市区,而是分散在周边的小城市,诸如 Monterey Park,  Arcadia, Rosemead 等。6万多人的Monterey Park,华人有一半。这里的中国美食可想而知,真正地价廉物美。

洛杉矶市里的韩国城:
KoreanTown_LA

尔湾

洛杉矶县南面的橘子县(Orange County) 也是亚裔大县。全县人口300多万,其中亚裔60万,包括20万越南裔,10万华裔。

橘子县尔湾的亚州商业中心到了晚上都找不到停车位:
Asian_Shopping_Center_Irvine

里面有海底捞火锅店,吃饭要排队:
Haidilao_Irvine

Pasadena

洛杉矶东北10英里的Pasadena市有著名的加州理工学院。校园不大,外面看起来毫不起眼。学校中心大道是这样的:
CalTech

Pasadena 的市中心倒不错:
Pasadena_Downtown

Pasadena 北面有山,可跋涉步道Eaton Canyon Falls Trail:
Trails_outside_Pasadena

圣地亚哥

圣地亚哥的市中心干净整洁:
SanDiago_Downtown

海边有码头,有游轮停靠:
SanDiego_Waterfront

在圣地亚哥北部的 La Jolla Shores Park 一带可以看海狮和海豹:
Seals_Near_SanDiego

结语

南加州是旅游好去处。如果长住那里就要考虑高昂的房价、缺水和地震。这几个忧患在北卡都没有。洛杉矶地区房价大概是北卡三角区的三倍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