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前院种花

作者:  黄美华/May Huang

我是一个种花种菜的业余爱好者, 自从1999年买了我们的第一个房子开始种在前后院种花到现已种了20多年, 每年都种. 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在前院一种花的经验与想法。我将分三部来讲: 花院的位置选择, 花的种类和选择, 和花苗的购买. 这篇文章的前提是前花园不是由专业设计和管理的.

我喜欢把房子当作一个艺术作品, 或一个人. 那么房子的正面想当于一个人的脸.  我们在前花院适当的种些花会让房子的正面更加漂亮, 充满生机。就象我们自己把我们的脸收拾得整整济济后略加化装, 看上去会更漂亮, 提气, 有精神! 另外, 每天下班回来看着自己前院漂漂亮亮的花, 会把白天上班时的烦恼忘得光光的.  前院的花也可让邻居们欣赏。那么我们如何选择花院的位置呢?

花院的位置选择

我们的大部分人都住着独门独户的房子, 都有条件在前后院种花。你不需在前院专门开辟花院来种花。因为我们的绝大部分房子, 在盖房时前院的花院已由开发商设计好了, 大部分种的是矮 灌木、 这些灌木之间通常有不少空间来可用来种花.  你不必再单独开辟花园, 除非你要让专业人来开辟花园和管理你的前花园. 我主张花前院种一年生(Annual)的花, 在下面的讲解当中我会讲为什么的. 以下图片是我过去20年在我们自己家的两个房子前院种的一些花.

Front_Yard_Front_1

Front_Yard_Front_2

 

Front_Yard_Front_3

Front_Yard_Front_4

Front_Yard_Front_5

Front_Yard_Front_6

那么在我们北卡地区哪些花种在前院合适, 或者说我们有什么样的花可选择. 原则是既要考虑管理方便/省水, 还要考虑动物(鹿和兔子)不吃.  下面 来讲讲如何选择前花院花的花

一年生花的种类和选择

花分为多年生(perennial)和一年生(annual)。故名思意, 多年生的花来年还会回来, 一年生的当年开完后就结束了, 来年还要种。一年生的花期长, 漂亮, 春天种的花一直可从五月份开到冰冻前, 差不多有五个月。不占用太多的地方也可种得很漂亮!  对同一种花你每年可以换不同的颜色来种. 因此, 我偏向于前院种一年生花莽.

那么前院应该种什么样的花呢? 一年生花莽的种类很多,  常见的, 受欢迎的有:  Vinca (长青花), Begonia (海棠花), Petunia (矮牵牛), Geranium (天竺葵),  Impatiens (凤仙花) .

Vinca 是我的首选, 花开得茂盛, 有多颜色可选, 每年可换不同颜色来种。Vinca 的另一特点是耐旱, 也就是说不用勤浇水.  我前院种的 Vinca 只有在连继二,三周不下雨的高温天气才浇一次水. 还有一大优点是鹿和免子不吃 vinca

Begonia 与 Vinca 有差不多一样的优点:耐旱, 动物不吃.

Petunia非常漂亮, 姿态忧美, 吊篮花多是由Petunia种出來的。遗憾的是, 动物爱吃。

Impatiens的种类很多, 非常漂亮. 有的要种在完全的树荫底下, 有的一半太阳, 还有的要全部的太阳。Impatiens还有多种颜色可选.  我们家的第一个房子正面, 我每年都种的是此花。你可看我的盆栽花里面有很多是不同品种的Impatiens.

不管你选什么一年生的花种在花院, 花应该一坨一坨地种,这样有体积感, 从而美感好. . 一般 4-5 棵或 5-6棵一坨就可.

你也可盒种,  放在正门口。正门的盒种花盒可用大一点的花盒, 这样花会漂亮些。你还可买一二个吊篮在正门口。

Front_Yard_Flower_1

Front_Yard_Flower_2

Front_Yard_Flower_3

Front_Yard_Flower_4

花苗的

那么应该什么样的花苗, 在那儿买呢? 花苗有大有小.  我觉得买最小尺寸的花苗就可以了, 因为那样要经济得多. 可在 Lowe’s 或 Home Depot 买花苗,  见下图, 我每年只花不到 $20 买花苗, 可把前花院和花盒的花种得漂漂亮亮的了。

Front_Yard_Flower_5

【本文作者是北卡三角区全职华人房地产经纪人,读者如有问题可以直接和她联系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