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智利的海外学习经历

作者:费楠杉

我于2013年从北卡三角区的一所高中毕业。当时申请了不少学校。最后被包括教堂山北卡大学(UNC Chapel Hill)、弗罗里达的迈阿密大学、北卡州立大学(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) 等学校录取。迈阿密大学是8年本科和医学院连读,会省去大学毕业后申请医学院的时间和力气,当然学费不菲。最终我决定上位于北卡首府洛丽市的北卡州立大学。主要是北卡州大给了我派克奖学金(Parker Scholarship),所有四年学费全免、包吃住、书本费、交通费和个人花费,选课还可以优先。每年大概有三四十个学生会拿到这个奖学金。教堂山北卡大学也有类似的Morehead Scholarship。在北卡州大,我选了生物化学类课,因毕业后准备报考医学院。

2015年的秋季学期,我到南美洲智利的阿里克(Arica)市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海外学习。北卡州大承担了大部分费用。阿里克在智利东北角的太平洋海边,临近北面的秘鲁。我是通过SIT Study Abroad (SIT – Study for International Training)申请这个课程的。SIT是个设在美国的专门为本科生寻找的海外学习机会的组织。他们有遍布全世界的很多海外学习项目。学费可能是州立大学的两到三倍,另外加食宿、来回机票和在当地的花费。一个本州学生在北卡州大一个学期的总费用大概是1万美元,通过SIT去南美洲上一个学期的海外课程,要至少准备2万。上的课程能否算成在本校学分由学校决定。申请之前一定要从学校弄清楚,如果学分算不了,就白费很多工夫了。

我在阿里克上的是 智利传统医药、公共卫生和社区服务课程( Chile’s Traditional Medicine, Public Health and Community Empowerment  Program)。我在寄宿家庭住了四个月,上了有关智利卫生系统的课程。课全部用西班牙语教授。我从高中开始就学西班牙语了,所以语言没有问题。除了上课,我还做了关于智利首都十五区的公立诊所如何融入传统医药的研究。我因此有机会到智利和秘鲁的不同城市参观学习他们的卫生设施,并聆听不同领域的专家演讲。每到一个地方,我们都住在当地人家里,体会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。我自己一个人到了普土里山区(Putre Moutains),游览了San Pedro de Atacama, Santiago, Valparaiso, Viña del Mar, Punta Arenas, Puerto Natales 和 Torres del Paine。当然,说的全是西班牙语。

我很喜欢我的海外学习经历。最让人难忘的是住在当地人家里的情景。这让我深刻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文化,也大大提高了我的西班牙语水平。我也了解到智利的卫生系统和美国的不同。在做独立研究时,我自由选择了我的研究顾问。如果你想加强你的西班牙语,或想了解别国的卫生保健和喜欢旅行,你可以考虑我参加过的这一类的海外课程。

发表评论